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海报

近来在亚庇区的许多茶点总会看见这张海报。你有没有发现?

老实说,开始看见设计图时,觉得有点怪,因为印象中的牛屎挞是比较偏向传统和古老的小吃,所以以为海报的色调也会较为黯淡,可是设计者却用了鲜艳的红黄作为主色,我的确大吃一惊。直到海报印了出来,贴在各个面包店或茶室角落时,我才发现设计者的用心,这张在平面上看似平平无奇的海报,立刻显现出它的独特之处,有了不一样的诠释。

红、黄、黑、白,已经是最传统的颜色。放在设计新颖的店铺,客人很容易就发现海报的存在,而且感受到它的古典味道。虽说如此,一些浑圆的线条却隐隐带出时代感,不会让人有老土的感觉,所以放在古旧的陈年茶室一样可以发挥它颜色鲜艳的功效,一眼就看到它的吸引力。

总而言之,设计者的确很有心思,能够看到我们平凡人无法看透的事实,让我对设计者有了更深一层的信心。:)

No comments: